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6年3月25日
十字架的大能

祢这拆毁圣殿、三日又建造起来的,可以救自己吧!祢如果是神的儿子,就从十字架上下来吧!(太27:40)

耶稣生平有两次受到“跳”的大试探。头一次是被魔鬼带到殿顶上诱祂跳下去。从能力方面说,神的儿子耶稣的确有跳殿不死的能力;从利益方面看,若跳殿不死,耶稣的名声岂不远播了?然而,耶稣清楚这声音是从魔鬼来的试探,祂就拒绝“一跳成名”的诱惑。

第二次是在钉十字架之时,头戴荆棘冠冕,体无完肤,手脚被钉,血汗交流,苦不堪言,人们在那边讥笑:“祂救了别人,却不能救自己!”旁边一位同钉的强盗也随伙嗤笑耶稣:“祢不是基督吗?可以救自己和我们吧!”毫无疑问,全能神的儿子耶稣基督能从十字架上下来,然而祂不下来,正是为了要完成祂救人赎罪的使命。祂之所以忍辱负重,正是为要作不义者的赎罪羔羊,叫世人因祂的死而得生。

换句话说,主耶稣头一次不跳殿是不自杀,第二次不跳十字架是不自救。不自杀,易;不自救,难!主不“自救”,这正显出祂无尽的爱,并十字架的大能。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32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