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6年3月11日
以史为镜

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提后3:16-17)

中国唐朝李世民曾言:“以史为镜,可知兴替;以人为镜,可明得失。”有一本书《中国历史的教训》,作者在序言中这么说:“我一辈子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是如何从历史中汲取深刻教训,给人们增添一些智慧,以帮助国家民族不断进步,……然而许多人一味麻醉自己,看不到其中存在极需反省的各种问题,实在是不明智的表现。”真的,难怪拥有五千多年历史的炎黄子孙,至今仍有不少的执政者和百姓重蹈覆辙。

德国又有一哲学家说:“历史给我们的教训是:人们从来都不知道汲取历史的教训。”真的吗?读完以色列的历史,深感这神所爱的民族虽经沉痛的洗礼,不再敬奉偶像,然至今仍骄傲不信,未真正汲取到历史教训。

可从古到今,那些谦卑遵行神话语的,常以圣经当明镜的人,不论属何民族,因为信靠神就能藉着所赐的圣灵得智慧,明是非,行真理。

~雨云(作者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31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