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6年1月9日
圣徒的安慰

我从前风闻有祢,现在亲眼看见祢。(伯四十二5)

约伯记一至二章记录了神和撒但的对话,帮助我们进一步认识撒但能​​力有限。那里“神的众子”是指天使。天使乃受造之物,来到神面前要如臣仆般向国王述职(参伯一6);可见撒但虽是堕落了的天使长,仍要服在神的权柄下受监管。

神问撒但说:“你从哪里来?”撒但回答说:“我从地上走来走去,往返而来。”(伯一7)表明它是管辖幽暗世界的王,要操控地上一切的人事物。神问撒但说:“你曾用心察看我的仆人约伯没有?”(一8)这话原本的意思是“你是否定意要对付我的仆人约伯?”因它不甘心于约伯对神敬畏的态度。撒但的答覆反映出它的心思确如此(参一9至10,二4),可见撒但被神知透。

然而,神限制撒但要存留约伯的性命,可见它绝无权柄能力超越神所许可的范围来攻击祂的仆人;若主不许,我们连一根头发都不会被它拔去。

这给圣徒一个何等大的安慰!今天,即或我们真的受到撒但攻击,只要我们真心敬畏神,这些攻击就会变为净化我们生命的熬炼。

~雨云(作者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1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