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12月23日
是喜是哀?

(西面对马利亚说)“……你自己的心也要被刀刺透。”(路二35)

如果我们真明白圣诞的意义,会一则以喜,一则以悲。这正是传统教会长久以来庆祝圣诞节的模式—有筵席的欢乐,也有禁食的时刻。

当喜乐:是因为神竟为我们赐下祂的独生爱子,为我们带来赦罪和得永生的机会,这是世人最大的喜讯!另则以悲,是因为圣婴是为死而降生——我们罪得赦免、得永生,是藉着神儿子的被钉死在十架上。

惊喜:因为神的儿子不单死在十架上,祂更在第三天复活,战胜罪和死的权势。祂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祂要再来,我们将要与祂一同作王(参提后二12)。

哀伤:因为世人仍然拒绝祂,以致要受到永火的审判(参启二十15)。在圣诞的时节,让我们用点时间带着哀伤来思念主:不是叫自己更配得庆祝圣诞,乃是用来提醒自己主降生的真义,更预备自己迎接祂的再来。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22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