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12月14日
“反常”的机会

到了晚上,船在海中,耶稣独自在岸上;看见门徒因风不顺,摇橹甚苦……就在海面上走,往他们那里去……但门徒……以为是鬼怪,就喊叫起来……耶稣连忙对他们说:“你们放心!是我,不要怕!”于是到他们那里,上了船,风就住了。(可六47至51)

晚上是人最脆弱最需要休息的时候,五官的感知功能也减弱,判断力和操作力也会下降,而门徒还遇到风不顺,摇橹甚苦,心里也焦虑。这时突然看见有人在水上行走,那一刹间不觉惊怕大叫。耶稣连忙安慰他们,并上了他们的船,风就住了。约翰福音且记述:“门徒就喜欢接祂上船,船立时到了他们所要去的地方。”(六21)

夜晚也好比人生的逆境,是我们倍感吃力和焦虑的时候。这时,我们当记得主都看见,就像祂看见门徒的景况一样​​,而且祂会主动靠近需要祂的人。就在这时,我们是否能辨识到是主呢?会否把一些反常情况当作逆境的一部分,以为是“鬼怪”呢?会否因为知道耶稣的同在而欢喜、开心接祂上船呢?

~李文屏(作者著有《百合花开放的那天》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21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