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11月17日
英雄的愁苦

众妇女舞蹈唱和,说:“扫罗杀死千千,大卫杀死万万。”扫罗甚发怒,不喜悦这话……。(撒上十八7至8)

扫罗是以色列的第一位君王,优秀而英勇。在神派撒母耳膏立他作王之前,他和仆人去寻找失去的驴子多日找不着,便担心父亲会为他担忧,可见他对家中老人也很体贴。从以色列人拥戴他,他躲避;有匪徒藐视他,他不理会,又可见他是谦卑的。当他作王之后,听到以色列被仇敌羞辱,就勇敢带领以色列人前去争战,可见大卫对扫罗的评价不虚:扫罗是以色列的大英雄。可是,这位大英雄的结局何以如此悲惨?甚至连累了众多子孙?原来,当全国各地响起“扫罗杀死千千,大卫杀死万万”的声音时,扫罗变得不可理喻,成了典型的狂躁症患者。他多次追杀大卫,又多次痛悔。但是他的追杀是有计划的,他的痛悔只是情绪而已。为什么会这样?因他恋栈其王位,害怕大卫取代他。

事奉神的真正目标是为讨神的喜悦,而不是为外在的身份、名位。若别人的掌声代替了神自己,我们就有祸了!

~文文(作者是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11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