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11月14日
叫人疯狂的罪

心中安静是肉体的生命;嫉妒是骨中的朽烂。(箴十四30)

一位从中国大陆来美国的留学生,因为刚交到的女朋友不愿意和他交往下去,不只把女朋友杀死,而且把她的头割下。我们不容易明白一个人为何可以如此变态,为何有那么多的恨?根据他朋友的描述,这人平日看起来颇正常,嫉妒却能够叫一个人疯狂。

“嫉妒”一词在新约圣经中出现了26次,每次圣经提到罪的时候,嫉妒都列在其中(如加拉太书五章19至21节说:“情欲的事都是显而易见的,就如奸淫、污秽、邪荡、拜偶像……嫉妒……。”)。因为很多外表行为上的罪都是先从内心的嫉妒开始。

哥林多教会虽然有许多恩赐,却被保罗责备为属肉体的,不只他们有许多放纵肉体的行为,也因为中间有嫉妒,以致常有纷争。

嫉妒最大的危险是如果不加处理而只是强加压抑,会在人心里面蕴酿,使人越来越变态,所以箴言称之为“骨中的朽烂”,一定要切除。

~黄天赐(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11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