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11月3日
努力面前

……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腓三13至14)

我们活在当下,要处理好与过去、与未来的关系。

对过去,总结但不计较。即便是过去的成功和幸运,也不能成为骄傲的本钱;即便是失败和不幸,也不能成为消沉的理由;即便是冤屈和受伤,也不能陷入怨恨的捆绑。如果我们总是把目光停留在过去,就不能专心去努力面前。

对未来,至少要有目标却不担忧,“我奔跑不像无定向的;我斗拳不像打空气的”(林前九26);但“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太六34)。

基督徒的终极目标就是耶稣基督,并以耶稣基督为人生的导航,圣灵就会帮助我们对过去不居功,不自傲,不埋怨,不记恨;对现在就会不惧怕,不灰心,不担忧。

~钱志群(作者是教会牧师、本刊编辑,著有简体版的《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和《奥秘天地间》,在本会网站有“奥秘天地间”专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1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