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9月28日
外邦人的绊脚石

我的殿必称为万国祷告的殿。(可十一17)

耶稣时代的圣殿最外围是外邦人可以进去的,然后是妇女院、犹太人院,最后是只有祭司才可到的至圣所。所有祭物的买卖活动都是在外邦人院进行,那是外邦人唯一可以进去的地方。

当圣殿的主持者与商贩勾结,把外邦人院变成了祭品市场,充满​​了牛羊的嘶叫,人们与商贩讨价还价的吵闹暄嚣,外邦人根本不可能再在这里祈祷了!把那些愿意寻求神的外邦人拒于圣殿门外,令他们失去了唯一可以与神相交的机会和环境,这是耶稣感到愤怒要洁净圣殿的另一个原因。

今日在教会中,我们会否也有一些情况或做法是我们习以为常毫不觉察,却常常使未认识主的人感到被拒诸门外的呢?有没有一些习惯或氛围,阻碍了未认识主的人们到神面前来?诸如势利的目光、排外的气氛、冷淡的态度、缺乏真诚的相交、自我陶醉的态度、骄傲自恃的心思、吹毛求疵的习惯等等,因而把许多原本愿意寻求神的人拒于门外?要记着,这些情况绝不是主的心意,让我们快快悔改!

~卓尔君(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92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