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8月17日
领袖的鉴戒

押尼珥呼叫约押说:“刀剑岂可永远杀人吗?你岂不知终久必有苦楚吗?你要等何时才叫百姓回去、不追赶弟兄呢?”(撒下二26)

押尼珥和约押分别是扫罗和大卫的大将,一天他们各带着一班人在基遍相遇,两人吩咐其中的少年人用打斗的方式在他们面前戏耍,结果不但伤亡枕藉,连勇猛无比的亚撒黑都死在押尼珥手中,埋下了约押为弟复仇的危机。后来押尼珥果为约押所杀(参撒下三27),最后约押也不得好死(参王上二28至34)。正应了押尼珥所言:终久必有苦楚。

这给在教会里作带领的人什么教训呢?不要逞强。我们看见押尼珥和约押都是作领袖的,他们为了要显示自己比对方强,以满足个人的欲望,因而有如此安排,结果戏耍变成了战事。

今天许多教会有分裂,信徒受伤无数,也往往是因为作领袖的逞肉体一时之强所生的结果。雅各说得好:“你们中间的争战斗殴是从哪里来的呢?不是从你们百体中战斗之私欲来的吗?”(雅四1)求主救我们脱离这一切!

~雨云(作者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81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