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8月11日
敬畏神

你到神的殿……近前听,胜过愚昧人献祭……你在神面前不可冒失开口……你向神许愿,偿还不可迟延……你只要敬畏神。(传五1至7)

来到神的殿,目的是敬拜。虽然各教会已有定型的礼拜仪式,传道书的作者提醒我们,完成敬拜的仪式并不代表我们的敬拜能满足神的心意。毕竟我们敬拜的对象是神,所以要以祂为中心。这包括:

1.近前听。在集体的敬拜中,讲道的信息是传达神的心意,不是娱乐节目,所以听道是为了行道,活出神的真实。这也说明讲员的角色是造就信徒,而不是让人来崇拜。

2.回应、参与。以祷告呈献我们表里一致的心声;以敬拜、奉献、顺从表达我们信心的行动。

传道书的作者也警告我们:越是能表现敬虔的行动,越容易误导人。但神不会被我们心口不一的言词蒙蔽,祂不单听我们说了什么,也知道我们没说出口的;神不单看我们做了什么,也看我们没做什么。所以真正的敬拜应存敬畏神的心,把神当神看。

~张吉莉(作者是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81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