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6月15日
有定力的挽回者

弟兄们,若有人偶然被过犯所胜,你们属灵的人就当用温柔的心把他挽回过来;又当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诱。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担当,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加六1至2)

使人回转的人,必须是“没有失迷真道”的人。若同是迷路的人,岂不是瞎子领瞎子,两个都掉到坑里去吗?因此在解决别人的问题之先,先要解决自己的问题。

这人肩负的责任与雅各书五章15节提及的长老相同。他需要带领弟兄认罪,引导人回到正路上去。保罗称这类人为“属灵人”,是灵命成熟、稳定的人。

有属灵定力的人才不会被别人影响。正如要拯救遇溺的人,自己不单需要懂得游泳,还须受过训练,知道救人的方法与策略,特别在遇溺的人胡乱挣扎时当如何回应。这样才能救人亦救己,不被牵连同遭灭顶。

~赖若瀚(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61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