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6月12日
选择欢喜

这是耶和华所定的日子,我们在其中要高兴欢喜!(诗一一八24)

让我们有“感觉”的事是那样充满变化,以致我们的感觉如秋千上上下下。婚礼让人兴奋,婚姻让人头疼;孩子出生让人开心,孩子成长让人烦心;初有工作让人欢喜,工作压力让人郁闷;没有配偶觉得孤单,有了配偶觉得碍眼;出国曾让人艳羡,没想到忙碌中一转身,祖国已日新月异,自己的才华错过了机遇,因世界变化太快。

虽然人人都有低潮之时,但许多人却不自觉地长时间处在负面心情里不能自拔,怨天尤人。其实,我们可以主导自己的心情,现代心理学已经证明人的思想决定感受,如古时先知在经文里宣布“我要”。这是一个智慧的宣言,使用神赐之主权,不让自己的心“跟着感觉走”,而是跟着意志走。

当然,我们未必能完全改变自己的感觉,但至少不必让感觉来统治心境;当我们能以神国的价值观来看待人生,放弃埋怨,选择欢喜,必然会发现生活很不一样。

~李文屏(作者著有《百合花开放的那天》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61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