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6月6日
感恩就是荣耀神

凡以感谢献上为祭的便是荣耀我……。(诗五十23)

华人传统文化中,当一个孩子有成就,就说他有出息,光宗耀祖;反之,可能就是没出息,甚至给家门丢脸了。或许被这种传统的世俗观念浸透太久,我们华人成为基督徒后,不知不觉间还是很容易有一种宗教化的“成就观”,仿佛一定要做出什么大事才是荣耀神,更在无形中也将讲台上的讲员分为名牌的或无名的。

然而天国的价值观与世俗的观念却迥然不同。我们能荣耀神,不在于我们自觉有多“出息”,而在于我们有多少感恩之心。因为一切都是神所赐,我们就是有再大的“成就”,也都是祂的恩惠。故莫窃取神的荣耀,反当常为之感恩,饮水思源。

基督徒是新我与旧我的相遇,世俗雕琢的老我常会占上风,被神使用的人也难免如此。故对人对己我们都当满怀盼望,仰赖赐新生命的主,知道祂对这新我代旧我的过程甚有耐心,必用生活的历练建立我们的生命。

~李文屏(作者著有《百合花开放的那天》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6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