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5月14日
又闻年轻人自杀

有一条路,人以为正,至终成为死亡之路。(箴十六25)

今年又一次从女儿的电话中得知,她的一位校友的未婚妻,秀外慧中、受过高等教育、有令人羨慕的工作,没有任何预兆地在家自杀身亡。听到这类的消息总让我陷入很深的悲哀和愤怒的情绪。悲哀是:为什么一代菁英会绝望到要寻死;愤怒是:因自杀者的自私,没考虑留给亲人的痛苦。

诚然,世界可以给人最先进的知识、物质上的丰厚享受、成就上不断攀升高峰的机会,却无法指出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如果生活只是为了学习、竞争、拥有、享受而疲於奔命,当你拥有这一切之后呢?还有值得追寻的目标与盼望吗?

著名心理学家法兰高(Frankl)提及自己能逃过纳粹集中营的迫害,是出于他对生存意义的掌握。面对心灵有无法满足的空虚,但外表以丰衣足食、亮眼的学术成就包装的年轻一代,我们可以为他们指出人生活着的意义吗?

~张吉莉(作者是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51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