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4月30日
腓力的计算

耶稣举目看见许多人来,就对腓力说:“我们从哪里买饼叫这些人吃呢?”……腓力回答说:“就是二十两银子的饼,叫他们各人吃一点也是不够的。”(约六5至7)

耶稣基督行五饼二鱼的神迹前,特意问腓力可以从哪里买饼给众人吃;为什么祂特別问腓力而不问彼得、雅各或约翰,这几位平日更接近祂的门徒呢?原来这时他们是在靠近伯赛大的野地(参路九10),而腓力是伯赛大人。换句话说,耶稣知道腓力该比较熟悉这一带地方,故此问他有没有什么解决办法。

不过,耶稣原本是问他可以从“何处”买饼,腓力所关心的却是二十两银子(约当时一个工人八个月的工资)也不够买饼给这许多人吃。真的,要在野地里为五千人(连女人和孩童更可能达二万人)预备晚餐谈何容易?从人的角度来计算,早点遣散人群,让他们各自投宿和找食物是最合理的做法(参太十四15)。

回想自己事奉时,有时也会像腓力般只从“合理角度”来计算,感到很多事情不可能。唯有当我们超越现实的考量,敢于回应神,才能真正经历到祂的大能。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43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