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4月20日
除去求医治的障碍

所以你们要彼此认罪,互相代求,使你们可以得医治。(雅五16)

除了个人的义可影响我们求医治的祷告是否蒙允,团体的义也是不可忽略的要素。“认罪”与“代求”的动词乃采取现在命令式、第二人称复数出现。雅各说明信徒之间的认罪与代求必须是双向道,是双方都有责任要这样实行。

“彼此认罪”的基本意义是先在神面前彻底对付自己,然后用谦卑的心向得罪的人赔不是,是顺服神的行动。神不单要求我们向祂认罪,同时也要求我们向那些我们得罪的人认罪。若所犯的罪使別人受亏损,也得按律法的要求给予合理的赔偿(参路十九8;出廿二1;撒下十二6)。

与人相处难免会有得罪人或被別人得罪的时候,就算问题的起因不在自己,我们仍有责任去主动解决。耶稣说:“所以,你在祭坛上献礼物的时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怀怨,就把礼物留在坛前,先去同弟兄和好……。”(太五23至24)先解决我们与肢体之间的嫌隙,然后对神的敬拜才会更自由、更释放、更蒙神悅纳。这样,我们求医治的障碍也能除去。

~赖若瀚(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42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