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4月9日
彻底顺服的神仆

撒母耳说:“要把亚玛力王亚甲带到我这里来。”亚甲就欢欢喜喜地来到他面前,心里说,死亡的苦难必定过去了。撒母耳说:“你既用刀使妇人丧子,这样,你母亲在妇人中也必丧子。”於是,撒母耳在吉甲耶和华面前将亚甲杀死。(撒上十五32至33)

事奉神的人生命中最重要的目标就是能成就神的旨意,成全祂救赎的计划和永恒的目的。

撒母耳年幼时就被敬虔的母亲哈拿奉献给神,留在圣殿中学习事奉。他担任祭司,从来没有受过军事训练。亚玛力王亚甲因扫罗违背神的命令没被杀死,当他听到撒母耳要召见他便暗自欢喜,心想撒母耳不过是个祭司,这次我必能活下来。

然而撒母耳深谙神的律法,亚玛力人是与神为敌的,神定意要除灭他们(参申廿五17至19),故此毫不犹豫地向亚甲宣告他的罪状,将他杀死。神对付亚玛力人不无原因,因他们一直与神的百姓为敌,即或以色列人亡国被掳到外邦时,也几乎因亚玛力人哈曼而全族丧命(参斯三6至11)。撒母耳虽然不是战士,却因彻底顺服神而必须执行神的命令。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4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