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2月20日
撒母耳治国

非利士人所取以色列人的城邑,从以革伦直到迦特,都归以色列人了。属这些城的四境,以色列人也从非利士人手下收回……撒母耳平生作以色列的士师。(撒上七14至15)

撒母耳在以利及他的儿子死后领导以色列人;他既是先知,也是祭司,而且是最后一位士师。和以往的士师很不同的是撒母耳从小在神的殿里长大,完全没有打仗的经验或领导以色列人作战的能力。他怎样领导以色列人呢?

首先,他带领以色列人悔改,离弃偶像,专心归向神(参撒上七3);然后,他应以色列人的要求,求神救他们脱离非利士人的手(参撒上七8)。奇妙的是,这位不谙战事的士师在管治以色列人期间,竟然四境太平,非利士人不敢来袭,而且把占据以色列人的土地城邑也都归还!

近年香港社会为政制和特首的选举方式常有争议,但一个社会能否国泰民安,有时不在乎选举制度,甚至不在乎领导者本身的能力才干,反而在于人心是否愿意离弃不义,归向真神。

当人民百姓以敬虔的心来生活,神会察看,社会必然改变,带来真正的平安。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22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