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2月15日
不灰心,不丧志

我们行善,不可丧志;若不灰心,到了时候就要收成。(加六9)

1955年间,老迈的邱吉尔(Winston Churchill)获邀到英国一间学院的毕业典礼演讲。他因为身体不适,被人扶着走到台上,稍休息后,他用以往领导英国多次从失败边缘回转的坚定声音向会众说:“不要灰心!不要灰心!不要灰心!”说完之后,全场鸦雀无声;接着会众都站起来热烈鼓掌,因为他们发现这位领袖确实言如其行。在邱吉尔的一生至少有三次政治生涯面临终结,但他仍用刚毅的意志坚持下去,为他在英国历史上留下一页非常显赫的政绩。

1995年3月我听到类似的话,讲者是达拉斯神学院的韩力斯教授(Howard Hendricks)。那晚韩力斯教授因为发现有初期的癌症,不能前来主讲在亚特兰大的牧者讲座,他用电话问候众牧者,在数分钟的讲话后,他语重心长地说:“不要灰心!不要灰心!不要灰心!”

基督徒行走今世路,不会事事如意。雅各劝勉信徒要在主再来的盼望中生活,这样才可以保持行善而不丧志。

~赖若瀚(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21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