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2月12日
约伯的忍耐

那先前忍耐的人,我们称他们是有福的。你们听见过约伯的忍耐,也知道主给他的结局,明显主是满心怜悯,大有慈悲。(雅五11)

雅各用旧约先知的榜样勉励信徒,从他们的经历证明主是慈悲怜悯的。旧约每一位忠于神讬付的先知,在忍耐的功课上都有很多的学习,这可以说是先知学校的必修科,同样也是今日“神的学院”的必修科。

在新约中多次记述先知受苦。主耶稣在论及先知因事奉而受迫害的时候,鼓励信徒不单要效法他们的事奉,更当效法他们受苦能忍耐的心志。雅各在众多的先知与先贤中,特別选出约伯作为最佳效法的榜样。约伯虽然不像其他先知奉主的名说预言,但他用生命的经历写成一篇美好的讲章,让后人可以诵读。

在忍耐的功课上,相信没有人比约伯付出的代价更大,比他领受的更深。约伯记虽然没有讲述苦难神学的大道理,只是忠实地记录一位属灵人如何经历苦难,这已足以成为今日众多受苦信徒的鼓励与安慰。

~赖若瀚(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21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