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1月29日
擅观约柜

耶和华因伯示麦人擅观祂的约柜,就击杀了他们七十人……百姓因耶和华大大击杀他们,就哀哭了。(撒上六19)

约柜被非利士人送返以色列地,去到伯示麦这地方。但那地方的人好奇,擅自观看约柜,结果有七十人被神击杀!

读到这里,我们也许会感到不安,为什么神那样严厉?原来,伯示麦是一个利未人的城镇(参书廿一16),因此,这里的人应比其他以色列人更明白该如何对待约柜。当年以色列人快过约旦河入迦南地时,神也吩咐他们的队伍要离开约柜二千肘(参书三4)。因此擅观约柜的人便招致神的击杀。

解经学者推想,“耶和华大大击杀他们”,有可能是借着在非利士人中间流传的瘟疫而造成的,是借着自然的方式发生。因为擅自走近从疫区送回来的约柜,感染致命的疾病就绝不奇怪了。

我们做神的事,必须跟从神的法则。利未人本该比其他以色列人更认识神的律法;但他们在这次的试验上却“不合格”。我们也要小心,会否在事奉中,在越是熟悉的范畴里,更易犯错得罪神呢?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12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