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1月11日
如何去爱

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爱神的,也当爱弟兄,这是我们从神所受的命令。(约壹四19至21)

主内肢体结婚,请柬常印上:“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这话的含意很好,也是真实的。若信徒的婚姻出现危机时,能细细咀嚼并实行这话,婚姻一定有转机。

我年轻时信主,对神对人的认识也不够深入,总以为既然双方都信主,基督徒的婚姻必定十分稳固,但事实并不一定如此。因为人是善忘的,尤其容易忘记神的爱,忘记了神是一位爱罪人的神;也忘记了自己本来只是个罪人,配偶也一样。

因为人失去对神起初单纯的爱─失去了信心,失去了付出;对配偶的爱也变得自私自利起来。若没有想到神为何爱一个不堪如我的罪人,又怎会体察神的心怀,去爱一个有过错,或得罪自己的丈夫或妻子呢?

所以,当夫妇关系紧张时,大家不妨一同反思:神爱我吗?这爱是怎样的爱?我爱神吗?若是爱的话,又如何去爱?“神就是爱”,我们唯有谨记神的爱和重拾对神起初的爱心,才会爱得有动力。

~雨云(作者是退休教师,也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11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