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12月21日
真正神仆的印记

耶和华对撒母耳说:“……我指着以利家所说的话,到了时候,我必始终应验在以利身上……所以我向以利家起誓说:‘以利家的罪孽,虽献祭奉礼物,永不能得赎去。’”……撒母耳就把一切话都告诉了以利,并没有隐瞒……。 (撒上三11至14, 18)

神为什么要把对以利的审判告诉年轻的撒母耳?事实上,在第二章神已差派了一位神人,向以利宣告对他家族的审判。如今隔了一段时间,为什么祂要把这沉重的担子给年轻的撒母耳?

有人从职场的角度解读这段经文,仿佛是公司的大老板向一位初出道的小职员,把要革其上司之职的消息告诉他。小职员听了自然会很惧怕。不错,撒母耳起初也不敢将这消息告诉以利,但当以利主动问他,他便毫不隐瞒地把神的话告诉以利。

撒母耳是在黑暗时代中神拣选来承载祂话语的器皿,神把审判以利的信息告诉他,是考验他对神话语的忠诚度。真正的神仆有一个特点:忠心传讲神的话。撒母耳不折不扣地传讲神的信息,通过了考验,显出神的同在,也得到众人的印证(参撒上三19至20节)。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122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