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10月19日
人命非草芥

那城的众长老……祷告说:“我们的手未曾流这人的血……耶和华啊,求袮赦免袮所救赎的以色列民,不要使流无辜血的罪归在袮的百姓以色列中间。”这样,流血的罪必得赦免。(申廿一6至8)

今日打开电视或网络的新闻,常见到很多流血的画面,各处的暴乱、恐怖袭击层出不穷。个人因发泄心中仇恨,用枪用刀大杀无辜的事件也屡见不鲜。人的生命越来越不受重视。在一些人心目中,杀一个人不过像杀一只蚂蚁。

在申命记廿一章1至9节,神吩咐以色列人若在他们境内发现有人被杀,又找不到元凶的话,在尸体最近之处的城镇,他们的长老就要为杀人之罪而献上一头小母牛为祭,并郑重地表明那人的死与城中的人无关。

为一宗找不到元凶的命案献祭和祷告,表明在神眼中人的生命是非常贵重的。神会追讨人被杀害的罪,若不赎罪,应许之地也就会被污秽。数千年前神赐下这些看重生命的律法,跟现代人科技突飞猛进,却轻看生命的态度截然不同!圣经上的话历久常新,值得一读再读。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101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