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10月16日
舍己的真谛

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太十六24)

爱要“舍己”,在大道理上人人都知道,因为主耶稣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一个愿意舍己跟从主的人,一定是爱主的人,他愿意为主的缘故牺牲自己的金钱、时间或精力等。可惜,有些小道理往往是爱主的人常会疏忽的,就如在某些事上坚持己见,不是为了真理,只是为自己不喜欢这样或喜欢那样,体贴自己的意思多于别人的意思。其实真正的舍己可以从日常生活的小事做起,若能如此,别人更能体会真正的爱。

一次家庭聚会,大家吃完饭要吃水果。有人说用过的桌布太脏,换掉再吃吧,吃时感觉会好些;有人就坚持说不好,吃完水果再丢掉。那说换掉的人就住了口,也没有生气。那时我深深体会那“能忍受不好感觉”的人,正是肯“舍己”的人。

主耶稣为我们“舍己”,从此我们就知道什么是爱了。求主帮助我们明白“舍己”的真谛,让别人看见我们不坚持己见、愿忍受、能退让的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神。

~雨云(作者是退休教师,也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101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