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10月3日
贪恋之祸

你们贪恋,还是得不着;你们杀害嫉妒,又斗殴争战,也不能得……。(雅四2)

人顺从自己的私欲,因此产生各种问题,其中“贪恋”是一种不正常、损人的欲望。这词曾被翻译为“恶欲”(西三5),这恶欲当然是指从“战斗的私欲”中出来的。

由于贪恋,就会不择手段,为达目的而将人打垮、取人性命等。大卫因贪恋拔示巴的美色而杀害乌利亚,正​​是最佳的例证。大卫一生杀人无数,其中杀死的两个人,对他的人生都构成极大的转捩点。在年少时他凭信心杀死巨人歌利亚;但在事业有成之时,为自己的私欲杀死拔示巴的丈夫乌利亚。杀歌利亚使他名噪一时,成为英雄;但杀乌利亚却使他灵性败落,成为一生最大的污点。

有人认为这里的“杀害”并非指真正的杀人,因为这样的事不可能发生在基督徒身上;因此这词应解作他们用恶言中伤、毁人清誉、用话语杀人于无形等事情,正如耶稣说恨人等于杀人(参太五21至22)。然而,“杀害”这词最直接、最自然的解释仍是肉身上的残害。

~赖若瀚(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10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