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9月21日
战斗的私欲

你们中间的争战斗殴是从哪里来的呢?不是从你们百体中战斗之私欲来的吗?(雅四1)

自从人类始祖堕落后,罪性使人的内心得不到平衡,这种不平衡的状况反映在人与人之间的各种关系上,不能和平共处。

圣经中也充满了这样的例子。罗得因贪恋肥沃的草地与亚伯兰分离;耶稣的门徒多次争论谁为大;腓立比教会中两位姊妹不能同心;至于哥林多教会中种种混乱的情况,更不一而足了。雅各的读者也没有例外。

私欲的特征是斗争,雅各称之为“战斗之私欲”,意思是它经常要制造争斗的场面,若是一日不与人争长短、论是非就不过瘾。但雅各要读者认清敌人是在自己百体之内,而不是教会中的弟兄姊妹。魔鬼恨不得信徒之间彼此残害,让它收渔人之利。

一个人怎样可以停止争斗呢?最好的办法是制止身旁发生的小战争。虽然你我或许都没有能力影响国家决策,却可以影响你的家庭、教会和身边的圈子,其中必须征服的最重要战场,就是你的内心。

~赖若瀚(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92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