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9月15日
体恤离乡者

路得就俯伏在地叩拜,对他(波阿斯)说:“我既是外邦人,怎么蒙你的恩,这样顾恤我呢?……我主啊,愿在你眼前蒙恩。我虽然不及你的一个使女,你还用慈爱的话安慰我的心。”(得二10至13)

路得舍弃了自己的亲人、父家,离乡背井跟从拿俄米来到犹太人的地方伯利恒生活。按着犹太人的律法,去收割中的田里拾取麦穗维生。田地的主人波阿斯特别关怀、问候路得,让她内心得到极大安慰。

现今科技和交通系统比二、三十年前发达,世界各地很多人也离乡背井到外地工作。那些身处异地的人往往也经历到各种生活上的难处、压力,又或背负着过去种种的波折、坎坷,难以听到一两句温暖、关怀的话语。

平日在我们的社区,不难遇上一些异乡人,若能放下固有的成见,对他们多点表达善意,说不定可以帮助一些人减轻心灵的担子。事实上,曾到海外住过的人也许亦曾得过别人的帮助,经历过父神保护引领渡过难关。让我们存宽广的心,善待身边的异乡人,让他们得以认识神。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91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