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8月28日
七项真智慧的特质

惟独从上头来的智慧,先是清洁,后是和平,温良柔顺,满有怜悯,多结善果,没有偏见,没有假冒。(雅三17)

真智慧的一个特征是“清洁”,是没有玷污、光明磊落,用纯一的心活在神面前。“清洁”这特质放在最前面,有总括下面各项美德之意。

“和平”不单是消极不争竞、不找别人麻烦,或不与别人吵架等;更积极地指爱好和睦,生命表彰和平的特质。“温良”是对人不过分,不会让人感到像面对审判官候审般的不安。与上文“温柔的善行”互相呼应。

“柔顺”是不会无理取闹,不故意抹杀真理,也不用强顽手段待人。“满有怜悯”是体贴别人的需要,并且愿意将自己的感情与资源与别人分享。“多结善果”是生命产生美好的果效。“没有偏见”是不用先入为主的意见去定人的罪,不按外貌待人;愿意用宽大的心去接纳人,甚至是那些与自己完全不同的人。“没有假冒”是真诚没有伪装。不会只说不做,也不会说一套,做一套。这七项特质也正与圣灵所结的果子互应。

~赖若瀚(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本文摘自他所著《永活的信仰》一书)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82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