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8月14日
活得更像一个人

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太十六26)

重庆市的司法局长因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包庇黑社会及强奸等罪被执行死刑。记者问他的妻子:“如果妳能在缺钱但自由,和很有钱但后来失去自由这两种生活中选择,妳愿意选择哪一种?”他的妻子沉默良久后回答:“自由更可贵。”

然而,人世间如果没有神,也没有必须遵守的道德原则,人生只为了吃吃喝喝,最后不过一死,那么,这位司法局长其实是挺成功的。他得到了很多人梦寐以求都得不到的权力、享受和金钱,也活了50多岁。虽然他铤而走险,套个商业术语,这是“计算在内的风险”。

如果我们的人生也只是为了吃喝享乐,没有道德界线,其实我们和这位司法局长差不多。我们岂不也曾偷偷羡慕过他所得到的吗?然而,生命真正的价值和意义远比吃喝享受大得多,所以耶稣才会说:“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

~黄天赐(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81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