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7月26日
领袖的陷阱

圣灵立你们作全群的监督,你们就当为自己谨慎,也为全群谨慎,牧养神的教会,就是祂用自己血所买来的。(徒二十28)

教会的存在与建造是靠着圣灵,而不是靠着牧者、长老、执事或会众来维持。纵然如此,教会中牧养的工作却是圣灵交付给人的工作,因此人必须将这职分传承下去。这段经文给教会领袖几项重要的提醒:

首先,教会所有的事奉都当为了别人,而非为自己。教会的属灵领袖必须明白,“监督”原意并不是要监管、辖制,乃是要照顾。一个负责任的领袖必须常以群羊为念,那些只会为自己着想的人,不宜作教会领袖。

其次,教会中的众圣徒,是主用自己的宝血所买赎,是属于主自己的(参林前六19至20);所以,任何人都不可将羊群据为己有,必须常常为群羊祷告。至于该如何保护?何时放手?必须寻求神自己的旨意。

最后,教会的领袖要谨慎自己的属灵光景,必须先与主建立亲密的关系,而非依靠任何人。教会领袖除非有健康的属灵生命,否则就不能妥善地照顾圣徒的需要。

~卓尔君(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72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