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7月6日
最稳妥的人生

你当倚靠耶和华而行善,住在地上,以祂的信实为粮;又要以耶和华为乐,祂就将你心里所求的赐给你。当将你的事交托耶和华,并倚靠祂,祂就必成全。(诗卅七3至5)

古人说:“养儿防老,积谷防饥。”可叹有时人老了,辛苦养大的儿女却不能在身边照顾;饿了,屯积的粮食却变坏而不能充饥。

“未雨绸缪”往往是人的本能,也算是一种美德。可是世事难料,人生千变万化,任凭你如何预备、筹谋,想来的不来,不想来的却偏偏来了。虽然有时人可以控制环境,防止某些事情发生,或造就某些事情发生,但总是“人算不如天算”。

对我们信主的人来说,“天”就是指那位创造天地万物的神,祂是上天下地的主宰,只有祂能掌管一切的人事物,我们的生活、作为、存留都在乎祂(参徒十​​七24至28)。大小事情若不经祂允许都不会发生,在祂没有“偶然”或“侥幸”。我们将自己和一切事情交给祂掌管,必定最为稳妥。

~雨云(作者是退休教师,也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7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