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6月22日
慎言

你们的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若再多说,就是出于那恶者。(太五37)

原来我们在许多事上都有过失;若有人在话语上没有过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雅三2)

每天我们都会和人接触、沟通,以言语传达我们的思想、意见、感受。传福音、做见证、分享、祈祷也都借着言语。然而,言多必失,稍一不慎,舌头便容易闯祸。即使是无心之失,也会使人受伤。

最常见的是听到有关某某人的事,转告给另一个人。在转告的过程中加上自己的思想、意见、臆测;又或在听的时候听漏了,自己添加上去,以致听到的和转告的事实不符。有时好事也会变成坏事。

曾经有些慕道友第一次参加小组聚会,看到有人分享时涉及别人的隐私,被提到的人不在场,因此感到不以为然,以后便对参加小组聚会生畏而却步,实在遗憾。“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他人”,即使本着爱心提出为人代祷事项,如涉及隐私,应征得当事人的同意,以免给魔鬼留地步。

~邱建勤(作者是热爱文字事工的弟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62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