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6月8日
慎防花圈攻势

众人看见保罗所作的事,就用吕高尼的话大声说:“有神借着人形降临在我们中间了。”于是称巴拿巴为丢斯,称保罗为希耳米……有城外丢斯庙的祭司牵着牛,拿着花圈,来到门前,要同众人向使徒献祭。(徒十四11至13)

当保罗在吕高尼人中间行了神迹之后,他们将保罗当作神一样看待。我不知道如果你是保罗将有何感想?如果是普通人,一旦想到过去被人辱骂拒绝;但对比今日,被人拥戴如同神,想必对方的花圈还没挂上脖子,自己就早已乐得心花怒放。但使徒们却非如此,因为他们警觉到魔鬼的计谋。事实上,魔鬼发现石头与逼迫无法让一个人屈服,就会用“花圈”来引诱基督徒,而这一招比石头更加厉害与可怕!

因为,“花圈”不单单带给人骄傲、虚荣,更是窃取了神的荣耀。基督徒必须小心这类陷阱,因许多时候我们为主做工,很容易犯的毛病就是爱让别人为自己戴上花圈,或者自己帮别人戴上花圈;然而,不管是哪一种,都会带来事奉的危机。基督徒必须小心这种“花圈攻势”。

~卓尔君(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6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