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5月19日
诚实的话

惟用爱心说诚实话,凡事长进,连于元首基督。(弗四15)

用爱心说诚实话是圣经的宝贵箴言。 “你们的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若再多说,就是出于那恶者(或作:就是从恶里出来的)。”(太五37)所以要求神帮助我们一:有说实话的勇气。有时我们会顾及关系和面子怕受误解,甚或是出于冷漠或仇恨,不敢说实话;但主耶稣给我们的示范是:如果你真爱祂及珍惜你跟祂的关系,就必须在爱里有诚实。可以求神赐你智慧,适时以适当的方式,针对事情本身给对方提出建议。二:有说实话的智慧。是非、对错标准应当是真理,是神的旨意。所以开口之先要在祷告中确保自己的动机是纯净的,在深入某些话题的时候一定要确保没有掺杂自己的私欲。要知道,我们说实话的动机与果效都应连于元首基督。

有位年长的姊妹,每次凭她的热心给我打电话,开始时都会说:“我有些事要对你说,凭爱心说诚实话。”然后便说了一通凭她的对错标准判断的人和事。所以,我常常求神给我智慧来疏导她。魔鬼撒但有无孔不入的欺骗性,常让我们在圣经字句中迷失了精意。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51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