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5月17日
家有家规

看哪,我今日将生与福,死与祸,陈明在你面前。吩咐你爱耶和华你的神,遵行祂的道,谨守祂的诫命、律例、典章,使你可以存活,人数增多,耶和华你神就必在你所要进去得为业的地上赐福与你。(申三十15至16)

有位弟兄说,他小时候觉得住在家里约束太多,也抱怨父母管得太严,现在想来不免惭愧。父母从没收过一分钱房租,含辛茹苦养育他,只是要他听话守家规,如:做完事要收拾好、有礼貌、讲真话、到教会等,他却觉得厌烦。父母不断地提醒,这些要求都是为了他好。即便撇开父母血缘的本份,父母也有权利给孩子立下家规。

神赐以色列人迦南美地,并其他各样福分,只是不断重申诫命、律例和典章,要他们谨守;甚至将这些“家规”上升到“生与福,死与祸”的高度。可惜我们常将其“家规”当作耳边风,再三犯诫;而神仍然苦口婆心,不放弃我们,甚至以生命的代价为我们预备天上的住处。如今我们信主成为神的儿女,在地如在天,当按神的旨意,操练天国家规。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51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