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4月24日
接受水礼

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约三5)

有些人决志信主后,就是迟迟不愿意接受洗礼,总认为那都是形式,可有可无。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圣经里明确地告诉我们,受洗不光象征我们从死里复活,是向神、向人的一种宣告,更重要的是,这行动见证受洗者的罪得到赦免;第二是圣灵随之受赐。

圣经清楚教导说,“你们各人要悔改,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叫你们的罪得赦,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徒二38);“起来,求告祂的名受洗,洗去你的罪”(徒廿二16);“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可十六15至16);“我们不拘是犹太人,是希腊人,是为奴的,是自主的,都从一位圣灵受洗,成了一个身体,饮于一位圣灵”(林前十二13)等。

连无瑕无疵的主耶稣在受洗后,也有圣灵如鸽子降下,有声音从天发出,告诉众人:“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我们在受洗时,罪被洗去并圣灵降下,虽然都不是眼所能见的,但是切不可使信心在此搁浅,必须凭信继续前行。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42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