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4月23日
康泰之道

以耶和华为神的,那国是有福的!祂所拣选为自己产业的,那民是有福的!(诗卅三12)

基督教传入中国大约200年,但教会在中国现代化过程里贡献良多。十九世纪清廷积弱,常被其他国家欺负,英国人将鸦片运到中国;但最终是哪些人发起禁烟运动的呢?是戴德生、杨格非、马雅各这些宣教士。他们在英国写文章抨击政府,要求不要再输出鸦片到中国;他们又在中国设立了很多戒烟局,经过二、三十年的努力,终在1906年英国宣布减产鸦片,到1917年完全停止输出鸦片。

中国近代第一间医院是由传教士所建立的,而当时来到中国的传教士、医生和护士的比例非常高。在中国现代化的过程中,基督教学校的贡献极大,1923年全国有九分之一的大学生在基督教学校就读。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中国派人签订凡尔赛和约,代表团里有三分之一是基督徒。教会又改变了当时很多不良的风俗习惯,例如缠足、纳妾等。

所以,不要以为基督徒只是逃避现实的遁世者,他们对近代中国社会影响深远。而一个国家要寻求长久的富强、康泰,又岂能忽略这位创造天地的主!

~张慕皑(摘录自作者所著《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第一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42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