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4月17日
更大的祝福

耶利哥城的人对以利沙说:“这城的地势美好,我主看见了;只是水恶劣,土产不熟而落。”(王下二19)

耶利哥是曾经受到咒诅的城。在约书亚时代,以色列人攻下耶利哥之后,约书亚曾叫众人起誓说:“有兴起重修这耶利哥城的人,当在耶和华面前受咒诅。”(书六26)这城也可能因为人的悖逆而一直受咒诅,故水源不好,不能饮用或不出土产。

以利沙接续以利亚后,他第一个施行的神迹,便是治好耶利哥城的水源。这对整个城市的人畜和植物都是无比的祝福,亦反映出神是乐意施怜悯的神。昔日犯罪受咒诅的城,命运因为以利沙的服事而得到逆转。当时的以色列人信心冷淡,即或如此,神仍借以利沙“治好了这水,从此必不再使人死,也不再使地土不生产。”(王下二21)

以利沙往后工作的50年,所行的神迹大部分也跟扶助、怜悯、医治人有关。以利沙虽然是以利亚的承继者,他主要的任务和角色却不是独自与巴力的祭司等对抗,而是扶助有困难、有需要的人,以彰显神对一个不信的世代仍然施予祂的怜悯。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41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