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4月8日
用心赞美

神是个灵,所以拜祂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祂。(约四24)

一个人能否真正敬拜神,有一个验证的标准,就是看他是否用心灵和诚实来敬拜。神不喜悦半点的虚假。大卫王在迎接神的约柜进城时,没有在意他君王的身份,穿着细麻布的以弗得,情不自禁在神的约柜前“极力跳舞”来赞美神(参见撒下六14)。这是一种忘我的、真诚的赞美,没有半点虚假的成分,这样才能进入与神亲密的联合。

在圣经中,诗篇就是一部赞美的诗篇,搜集了众多抒发人性、内心的诗歌和祈祷。大卫和其他作者坦诚地剖白他们的真挚情感,或向神承认自己的罪,或表达怀疑和恐惧;在绝望的深渊中向神呼喊,在庆典的高潮中向神歌唱,向神分享的都是最真挚的情感。

我们在教堂里、聚会中,可有用心灵和诚实来敬拜我们的神?有时不过如同例行公事般敬拜,赞美也只是停留在嘴唇上,祷告则往往充塞着肤浅虚浮的措辞。要用心来敬拜,就要每天读经,省察自己的亏欠及罪过,按神的心意而行,并借祷告数算神的恩典,每天赞美神的美德。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4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