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3月25日
辨认灵的出处

凡灵不认耶稣,就不是出于神,这是那敌基督者的灵。你们从前听见他要来,现在已经在世上了。(约壹四3)

圣经中论到圣灵的经文可帮助我们辨认哪些先知的话语和神奇的工作是真出于圣灵:

1.应许的圣灵(弗一13):圣灵本身出于神的应许,因此出自圣灵的工作必不会叫我们妄求神所未应许的。

2.真理的圣灵(约十四17):神的灵必引人遵行真理,出自圣灵的话语必不背乎圣经真理。

3.赐生命的圣灵(罗八2):圣灵的工作使人顺从新生命的律,而不是放纵肉体,贪求金钱、名誉和荣耀。

4.施恩的灵(来十29):圣灵所产生的工作必定“施恩”,而不会带着咒诅、嫉恨、比较与骄傲。

5.荣耀的灵(彼前四14):圣灵不做羞辱的事,一个真实经历圣灵工作的人,必有荣耀主的心志。

6.先知的灵(林前十四32;十二10):真正的先知是顺服教会领袖与教会权柄的,而非自高自大。

7.永远的灵(来九14):真实圣灵的工作必定承认基督献上的血,有永远赎罪之功效。

当我们辨认灵的出处时,不单是神学教义上的辨认,同时也要包括对方的实际行动,以及他们内心的信仰。

~卓尔君(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32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