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3月20日
真理的道

可见,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罗十17)

回国期间,有位县长请吃饭,好心责问我为什么变成了基督徒。我对他说,哪天你抽空看看圣经,然后我们来讨论。我曾向一些人传福音,原来他们都是第一次听到圣经中的信息,且觉得很有意思和道理,有的甚至就此决志。得救需要信心,但信心也不是空穴来风,而是通过神的话产生的。换句话说,圣灵是通过真理的道来做工。

有人会说,信主不一定要听道,他奶奶信主,却是个文盲。不识字固然不会读经,但都是听人传道或是别人代读圣经而信的。还有人说,耶稣治好一个患了12年血漏的女人,只因摸了祂的衣裳,并没有听道就痊愈了;但我们不要忘记,这个女人是以色列人,他们是有神话语的民族。

我们传道不是仅仅做关爱人的预工,也要传讲圣经基本的要义。诚然我们不可能让慕道者明白全部圣经才信主,但必须让人清楚神是谁(是圣父圣子和圣灵三位一体的创造者、救赎者和启示者)、人是谁(被造、有罪、会死),以及人与神重新和好的必要条件(承认主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又从死里复活)。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32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