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1月31日
價值所在

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太六19至20)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太十六26)

金錢是有用的,但只知積攢而不善用,便等同無用。房屋是用來居住的,若不住進去,只是空著等待它“升值”,其實並無價值。有人說“你用著的錢才是屬於你的”。按這說法,我現在住著的房子即使是租來的,豈不也是屬於我的嗎?

有很多人只知努力掙錢,儲著;有錢買了房子,空著。總以為這就是安全感,有了這些,往後的日子便好過了,生活不用憂,不用愁了。誰知,金錢和房子如果只留著不用,不但等於無用,有時候反而成為一種負累。有人不就是常為多餘的金錢和房子煩惱,甚或與人結怨嗎?

另一方面,有好些人天天拚命工作,企盼攢得更多錢,有了錢就置買房產保值,結果連健康都賠上了。生命危在旦夕時,金錢和房子的價值與用途只是用以支付醫藥費而已。真的可憐呀!

求主使我們不要像主耶穌所比喻的無知財主(參路十二16至21);要能遵照“有衣、有食就當知足”、“先求祂的義和祂的國,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的真理行就好了。

~雨云(作者是退休教師,也是師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13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