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1月23日
看清罪恶本相

我也知道在我里头,就是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罗七18)

《南京大屠杀》的作者张纯如,搜集和整理了大量侵华日军暴行的历史资料,并采访了大批幸存者,她对人性黑暗的深不可测和不可预期,感到恐惧和失望。张纯如说,组成这些侵略者的不是一群监犯恶徒,相反的,组成日本军队的都是普通的平民大众,他们竟做出如此残忍卑劣的事。

基督徒读过圣经,都会明白人的罪性是与生俱来的,人可以用伪善的外衣隐藏罪性,也可以在条件允许的时候犯罪行恶。我们只要一天肉体血气尚存,就一天无法停止犯罪,或在行为上,或在思想上,可能随时会做出最可怕的事。

我们必须承认,人的肉体是全然败坏、毫无指望的,故此,不能再依靠它,放纵它,也不可轻忽它邪恶的力量,更不能放过它所​​犯的隐藏与显明的罪孽。对于这样的肉体,我们只有靠着圣灵与主联合,完全弃绝肉体的老我,渴求爱慕自由光明的新生命,才能日渐克胜。

一个人真正的饥渴慕义,是从看清罪和恨恶罪开始的。

~海颜(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12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