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1月10日
生命与方式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约十四6)

在信仰上,行事为人的方式与好的愿望同等重要。有时我们以为出发点好就行了,不注意方式、方法,结果事与愿违,违背初衷。

我常听一些弟兄姊妹说某某“很有生命”。“生命”成为基督徒中间一个特别词汇,所指的其实是有多少基督的样式。而基督样式的特点之一,是内心“柔和谦卑”(太十一29)。

柔和谦卑的生命与我们人“热胀冷缩”的天然生命相反。按着人自然的本性,在人群中有热度时就容易自我膨胀,遇冷时则易热情收缩、变小;但柔和谦卑的生命并不如此,其柔和不因外在的冷暖而僵硬或膨胀,因为其内温恒定,有基督柔和温暖的生命在血管里流淌,故在各样的情况下,都能温柔谦爱。

柔和谦卑是基督的方式,也是基督的生命表现。在英文里,方式和道路是同一个字Way,人如果按耶稣的方式,行耶稣的道路,那么就更能体现耶稣的真理和生命。

~李文屏(作家,著有《百合花开放的那天》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11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