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1月6日
离开原处

耶和华对亚伯兰说:“你要离开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为大国。我必赐福给你,叫你的名为大;你也要叫别人得福。”(创十二1至2)

亚伯拉罕原居于迦勒底的吾珥,那地是当时崇拜太阳神的中心;但当他75岁时,神呼召他“要离开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乃是神要他离开原来拜偶像的环境、传统的束缚、罪恶的捆绑、自我中心的生活。人若不离开原处,就无法进入新境,蒙受神的赐福。

离开原处需要极大的决心,当时亚伯拉罕内心一定有着许多的挣扎。尽管如此,“亚伯拉罕就照着耶和华的吩咐去了”。结果,神的话就应验在他身上,不能生育的妻子生子,“他的后裔极其繁多,甚至不可胜数”(创十六10),他也成了多国之父。

同样,今天神不断地呼召我们要离开原处,成为别人的祝福;要我们离开罪恶的原处,进到圣洁的生活;离开自我中心的原处,进到尊主为大的信仰;离开不冷不热的原处,进到属灵高原的热心事奉;离开只有听道的原处,进到行道的信仰;离开出于勉强奉献的原处,进到心甘情愿献上自己为活祭的地步。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1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