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3年10月31日
住在光明中

人若说自己在光明中,却恨他的弟兄,他到如今还是在黑暗里。爱弟兄的,就是住在光明中,在他并没有绊跌的缘由。(约壹二9至10)

在教会生活里,即或再敬虔的人一起相处,也难免有得罪别人、亏欠别人的时候。不论是别人得罪了我,或自己得罪了别人,主教导我们要学习从心里宽恕,要尽量寻求和解,恢复隔断的关系。

在教会生活越久,彼此宽容的功课可能越是难学;因为一些人的“牛脾气”可能经久不改,甚或一些不合理的事,一直持续存在,都会令我们忐忑不安,甚至愤愤不平。

但使徒约翰的话再一次提醒我,不论遇到什么情况都不应怀恨。因恨会使人如同眼瞎,什么也看不见,活在黑暗中,充满危险。(参约壹二11)

箴言更教导我们“宽恕人的过失便是自己的荣耀”(箴十九11)。求神帮助我们在教会生活中,学习更多地去爱,去宽恕。爱那些不可爱的、也宽恕那些不合理的人和事。虽然事情的结局不一定如我们期望,但我们若能行在光明中,神必成就祂更美的旨意。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103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