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3年10月24日
辽阔的远像

约瑟叫以色列的子孙起誓说:“神必定看顾你们;你们要把我的骸骨从这里搬上去。”(创五十25)

摩西把约瑟的骸骨一同带去。 (出十三19)

约瑟年少时梦见身边的禾捆,以及日月星晨都向他下拜。这个梦伴随他曲折的前半生;也许他无法理解为什么自己总是命途多挫折,离梦中揭示的异象越来越远。但随着他为法老解梦,得以登上宰相的位置,又与兄弟相认,把全家接到埃及​​,便逐渐明白年少时神给他的异象没有落空。

再想,他父亲雅各与神相遇,所获得的祝福也从没落空。所以晚年的约瑟,深知他曾祖父亚伯拉罕、祖父以撒、父亲雅各所信的神,是一位大能和信实的神,有能力保守他们代代相承,实现祂的应许。所以约瑟离世前,吩咐人把他的骸骨带回迦南地,因他深信神给亚伯拉罕的应许必定应验;他们的子孙日后要​​在迦南地成为大国!

从亚伯拉罕到摩西,从摩西到大卫,从大卫到耶稣基督,主在历史中应许祂子民的一切,中间无论经历何种曲折艰难,最终都能实现。由是我们相信,福音传遍地极,基督将要再来,新天新地降临等应许也不会落空。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102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