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3年10月18日
罪疚难消

约瑟的哥哥们见父亲死了……他们就打发人去见约瑟,说:“你父亲未死以先吩咐说:‘你们要对约瑟这样说:从前你哥哥们恶待你,求你饶恕他们的过犯和罪恶。’如今求你饶恕你父亲神之仆人的过犯。”(创五十15至17)

人做了恶事,特别是故意陷害了身边原本熟悉、亲爱的人,心中长久都会不安!约瑟的哥哥们就是一个例子。他们在父亲雅各隆重的葬礼后,第一件想到的就是“或者约瑟怀恨我们,照着我们从前待他一切的恶足足地报复我们。”(15节下)。

其实,约瑟与兄弟相认后,把雅各接到埃及整整住了17年他才离世。这17年里,约瑟照顾父亲全家,从没有追究往事,可是他的哥哥们就是没有平安;因为今日的约瑟成了位高权重的宰相!如今他们唯有差人去见约瑟,以父亲的名义请求他的饶恕,甚至不敢以约瑟的兄弟自居,只自称为“你父亲神之仆人”。

今日的世代,见利忘义,相熟的人彼此陷害的事甚多,有时信徒之间也不例外。我们行事为人要正直忠诚,万不可恶待别人,但愿以约瑟的兄弟为我们的鉴戒。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101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